與「齒」訣別記

           

蓋因美少女媽媽我充滿智慧(純屬臆測),十八歲過後,四顆智齒就陸續報到了。

除右上方智齒偶會在睡眠不足或抵抗力低下之際,以腫痛之姿向我提醒它的存在;十多年來,智齒們與我相安無事。

但近年來(年事已高?),每逢定期牙齒檢查,牙醫總會建議我拔掉智齒,以絕後患。

但美少女媽媽我一來怕痛,二來自信刷牙功夫了得,三來聽從旁門左道,咸信智齒乃人體不可或缺之物,故將醫師之言拋諸腦後。

前兩天不知怎麼的,右上方智齒猛然腫痛起來,本以為休息一下即可恢復,沒想到這一痛不可收拾,右邊臉頰都痛麻啦!只好趕緊掛號向醫師求救去。

躺在診療椅上,我的醫師一見我狼狽相便叨念著:「痛幾天啦?早拔掉就好囉!」

我:「痛兩天了,很痛很痛。」

醫:「嘴巴張開來我看看….喔喔…都化膿啦!我給妳上點麻藥,要把牙肉撥開來看看。」

(三兩下上完麻藥,醫師要我坐起來漱漱口等待麻藥生效)

醫:「一般我們拔掉上方智齒,傷口較小沒有缝線,晚上就可進食,兩天內不要吃太冰太燙太辣……」

愈聽愈奇怪,插話問:「呃……等等喔醫師……我們今天是要把它拔掉嗎?」

醫:「當然囉!不然我們剛剛幹嘛上麻藥呢?」(一副終於逮到我的樣子)

我:「#$%&@……..」(os:阿呀!我中計啦!)

接下來的拔牙流程就在我措手不及下展開,我彷彿被架上刑台的囚犯,雙拳緊握、渾身僵硬、眼角泛淚……

醫師倒是一派輕鬆,要我別緊張,動作咸熟地上推下擠左拉右搖,我可憐的智齒,就這樣隨著可怖的拉扯聲,硬生生離我而去啦!

史上最長五分鐘過去,我咬著紗布掙扎起身,勉強擠出一句:「謝謝妳醫師……」醫師回我一記勝利的笑容。

然後,我拿著藥,還有我的智齒,悽悽慘慘戚戚地回家了。

之後痛苦的恢復過程不需贅述,拔過智齒的人應該都能明瞭吧!

我在MSN上敲了好友牙醫矜董,我的醫師可是她老公呂董的同窗,不告個狀怎麼了得。

沒想到矜董說:「hehe……你們這種病人我們都見多了,所以愈來愈狠心……沒錯總之就是不給妳走了!」

熊爸也說:「我覺得她很有醫德啊!沒有開藥叫妳回家下次再去拔牙,拿兩次掛號費。」

看來輿論皆指向我的醫師仁心仁術,我這廂是咎由自取自投羅網,怨不得別人啦!

什麼!你問我何時再去拔下一顆智齒?喔~天哪!饒了我吧!!!

10 則迴響 (+add yours?)

  1. hsiuyi
    七月 22, 2010 @ 04:15:32

    拔個智齒就呼天搶地…太遜了

    回應

  2. Vicster
    七月 22, 2010 @ 04:17:19

    hahahahaha….i love the way you write… ur chinese is so good!! jealous!thks for sharing.. it’s so funny!!!!!!!!!!!!!!!!!!!!!!!

    回應

  3. 志全
    七月 22, 2010 @ 10:29:30

    原來牧師娘怕拔牙啊~我猜猜~應該也怕打針吧!!ㄏㄏ不過智齒真的沒用喔~早點拔掉比較好留著只是增加污垢藏身處放心!!智齒全拔掉不會變笨的~~看看我就知道~~哈哈

    回應

  4. 美少女媽媽
    七月 22, 2010 @ 12:43:30

    to 蝙蝠弟:拔過三顆就很了不起齁~~ㄘㄟˊ~~to Vicky:Thank you for reading…now i know "good teeth is above wealth"it will keep me going~~~(cry)to 志全:打針跟拔牙相比只是小事一樁好嗎(撇手)呵呵~原來你四顆智齒都沒了~據說智齒有利於老人裝假牙,這下你沒機會了喔!哈哈~

    回應

  5. 志全
    七月 22, 2010 @ 13:33:34

    現在都植牙了到我老的時候可能更進步還想裝套裝式假牙想想吃年糕的時候假牙掉出來那就破壞美少女奶奶的氣質了~~哈哈

    回應

  6. Claire
    七月 22, 2010 @ 15:50:43

    雖然我沒拔過智齒,但是卻有豐富的看牙醫經驗… (年輕時不懂得愛護 )以前是一進診所就怕得要死,要打麻藥、要忍受鑽牙的聲音.. >"<

    回應

  7. 美少女媽媽
    七月 23, 2010 @ 03:47:15

    to 志全:您老有所不知,植牙和智齒還是有關係的唷~~可惜你還是沒有機會了(嘆)要好好保重僅存的真牙啊~~to Claire:開始認真看牙醫就代表上年紀了(菸)想要長壽,沒有一口好牙還真是不行呀~~

    回應

  8. Happy
    七月 24, 2010 @ 14:07:06

    美少女妈妈,我来看你啦… 你知道吗,我现在绑牙了哦… 我长了四颗智齿,全拔光了,然后为了矫正牙齿,在拔掉4颗。前前后后拔掉了8颗,可是脸还是一样的大… 我建议你把其他的也拔掉吧,要不然年纪稍大一点,在出问题的话,拔掉智齿会很辛苦哦… 下次我给你看我绑牙的照片。呵呵…

    回應


  9. 七月 26, 2010 @ 02:12:25

    說到拔智齒,就讓我想到20年前當兵時被軍醫用榔頭和鑿子把橫躺的智齒敲出來的慘痛經驗…算了,不提這些老掉牙的當年勇了。不過說實在的,提醒大家牙齒和膝蓋都要顧好,這些關係到一個人的老化程度喔。

    回應

  10. 美少女媽媽
    七月 27, 2010 @ 02:04:56

    to Happy Girl:我看到妳"綁牙"的相片了,別擔心,妳還是一樣美麗喔!我小時候也曾矯正牙齒,前後好多年,已是模糊的往日記憶囉!只是妳居然前後拔掉八顆牙?!!不得不佩服妳的決心,實在太勇敢了!祝福妳,加油加油!最後感謝熊爸蒞臨提醒!!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牙齒和膝蓋喔!!

    回應

發表留言